太宰优子

【高考作文题】【太中】绿水青山图(中)

-时隔6年重新挑战高考作文
-沙雕文,大量私设,有离题/ooc请宽宏大量
-选了北京卷2题,还有个题目想写但要看时间和心情
-以下原题:
 
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优美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期盼。

请展开想象,以“绿水青山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形象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
 
 
 
 
 
以下正文
 
 
 
 
 
今天是万众(?)瞩目的横滨两大异能组织合作的环保宣传片《绿水青山图》开机仪式的日子。
也是中也咬牙切齿恨不得从自己的人生长河中切割出来狠狠跺上两脚再毁灭掉的一个日子。
 
“老子昨天才接到消息说要拍这部片子,你们今天就说要开机?”中也额头上已经蹦出无数个井字,但鉴于对方是武装侦探社社长,他也不好动手动脚--如果对方是太宰治,他早就已经开打,先把他那副笑嘻嘻的脸打肿再说。
福泽漫不经心地看了中也一眼,然后眼神飘到了拿着酒杯悠然走过来的森身上,耸了耸肩。
 
中也立刻就明白了福泽的意思,目光不善地看向森,嘴里却说着恭敬的话语:“首领晚上好。”
森讪笑着接了中也的话头:“这的确是我的意思……这样的行政任务我觉得还是早点完成的好,中原君也不想浪费时间在这任务上面,对吧?”
“既然这是首领您所希望的……定当尽力完成。”
 
“中也~”正当此时,中也的耳边传来熟悉又欠揍的声音,紧接着就被一个东西塞了个满怀。
“喂,混蛋太宰,你塞的是什么鬼东西?”中也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低头看了一下发现是剧本,语气便稍微有所缓和,“你就不能好好地递给我吗?”
“不-能--”太宰的句尾刚散落在空气当中,便招来中也用尽全力的回旋踢,伴随着森在旁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哎哟中原君小心不要毁了太宰君的主演脸”。太宰反应极快地躲过了他的攻击,耳边呼啸的风声彰显着惊险。
 
“欠揍的混蛋青鲭。”中也见一击未能成功,却也没有继续他的揍人行为,也许是觉得这人怎么揍都不会吸取教训,又也许是将森的话听进去了。
他低头看向剧本,《绿水青山图》这五个大字,印在封面上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中也抬头,问还站在他面前饶有兴致地盯着地板的太宰:“喂,太宰,这个剧的名字谁想出来的?”
 
太宰:“看这么有文化有内涵的高大上名字,肯定是我想出来的啦🎵”
中也握拳,堪堪忍住了再次动脚揍人的冲动。忍一忍就过去了,中也在心里劝解自己。为太宰这个沙雕生气不值得。
不过也是,这么愚蠢的名字,不是蠢货青鲭想出来的,还能是谁想出来的呢?
 
在开机仪式结束后,中也从头到尾认真地看完了剧本。虽然这是自己工作范围外的任务,但既然是首领布置的任务,就要尽力去完成,不能让首领失望。
嘛,自己虽然不是演员出身,但身处港口黑手党这样的组织,没有几分演技又怎么能成为名镇里世界大小组织的黑乌鸦呢?
 
中也对这次出演宣传片充满信心,可现实却浇了他一脸冰水,不仅浇熄了他对本次任务的热情,也令他周身萦绕起冰冷的寒气。
他将剧本撕成了八大块,拳头捏得咔吧作响:“太--宰--治!我这次不把你打到半死我不姓中原!”
 
另一边,武装侦探社。太宰打了个大喷嚏。
“啊,明天第一天拍摄,我得做好准备才行了。”
不然恐怕得有生命危险。
TBC

嘛,果然有中诶。明天把下写完弄个总的。

评论(2)
热度(89)
今日は、月が綺麗だね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