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宰优子

太宰治与中原中也在一起的365天(135)

135.“还好我醒了”

  

—没头没尾的事后(?)

  

  

  


胜利了。

都结束了。

中原中也望向四周的断壁残垣以及横七竖八的敌人尸体,心底冒出了这个念头。

  

——可这与我而言又有什么意义呢?

  

中原中也以十分缓慢的速度走向一个角落,那里靠着一个人,一个他熟悉得闭着眼都能认出的人。

“太宰,你还要睡到什么时候?”

  

他跪在了碎石堆上,丝毫不顾膝盖上传来的刺痛,轻轻拂去眼前之人脸上的血迹。

“为什么不等我一起走?”

他没有得到任何回答。四周仿佛被某种怪物吞吃掉所有的声音,连平常喧嚣的风儿都未能幸免。

  

良久,他轻轻开口道。

“汝,阴沉污浊之宽恕,愿吾不必再次苏醒。”

这是最后一次唤醒你了吧,荒霸吐。

他的眼神一直落在那双紧闭着的桃花眼上。

再见了。

  

他正要趁还没有失去理智时远离他的爱人,却感觉受到了一股往后拉扯的力量。

  

“还好我醒了。”

太宰治紧紧抓住被暗红色纹路缠绕的,他最爱的人的手。他的视线有点模糊,看不清中原中也的表情,但当他依稀看见那只手已经恢复瓷玉般的白皙,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不然我们一直以来辛辛苦苦守护着的城市,就要被你毁于一旦啦。”他露出了与平常无异的调笑表情。

  

他的手却被中原中也甩开了。

“这算什么啊……”嘶吼过后的嗓子发出的声音晦涩而喑哑,不仔细听的话根本听不清说的是什么。但太宰治自然是不会错过他的爱人任何一句话语的。

“如果你死了的话,那我们之前的努力……算什么啊?”

  

太宰治吃力地坐起身,重新将手覆上了中原中也的手背。稍低的体温传来,奇迹般地安抚了中原中也烦躁不安的心情。

“中也不是常把‘维护这座城市的秩序’挂在嘴边嘛,可不能因为我终于寻得向往的结局而违背初衷……”

  

中原中也攥起了拳头,冰蓝色的眸子里突然翻起了惊涛骇浪,昭示着主人起伏的心情。

  

“才不是因为什么秩序!”

“早就不是了!”

“如今我守护这座城市,是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家!”

  

太宰治愣住了。他盯着手背上晶莹的液体,良久才反应过来,抬手抚上了中原中也的脸。

“还好我醒了……不然就看不到这胜过百亿名画的场面了啊……”

  

这话成功令中原中也的泪水梗在了泪腺。

“你还敢说!”

于是太宰治原本没有伤口的脸上增加了一道淤伤。

Fin


评论(25)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今日は、月が綺麗だね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