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宰优子

太宰治与中原中也在一起365天(134)

134.太空歌剧

 

—太空歌剧style←没怎么看bug请尽管指出

 

—我想知道我有没有能做到“剧情出乎意料”这一点

 

 

 

“呐,我说——”太宰治的腮帮子有点鼓,双肩在不停抖动。他的步伐优雅而从容,说出来的话却丝毫不符合他的形象。

“中也你真的比蛞蝓这种软体动物还要没脑子。”

一张口,他便再也憋不住笑声了。

 

被他称为“中也”的矮个子男人,腮帮子瞬间得比太宰治还鼓,一脸气呼呼地蹬着他的小短靴走了过去,揪住太宰治胸前的领结:“太宰你这条混蛋青鲭才没资格说我。”

“只会挥着粒子枪打人的暴躁小矮子才是没资格说呢。”

“只懂得在远处瞎射粒子弹的绷带浪费装置给老子闭嘴吧。”

“哈?帽子精你还好意思说,粒子弹才能杀死这帮怪物吧?!”

“不是老子吸引这玩意的注意力,你能有机会射中它吗!”

 

眼看着他们越吵越起劲,远在地球总指挥部的森鸥外指挥官再也忍不住开口了。

“太宰君,中也君…… 你们还记得任务吗?”

这句话成功让两个幼稚鬼闭了嘴,互相瞪了一眼交换了一下对彼此的嫌恶后,他们又各自扭过了头,身体却同时向对方靠近,最后两人背靠背摆出防御的姿态,仿佛刚才的吵嘴只是幻觉。

 

“十二只触手怪……要不要比比谁杀得多?”

“才——不要跟暴力狂中也比杀怪呢。”

“哈?你这只冷血动物说啥呢!”

 

耳边传来森鸥外轻轻的咳嗽声,太宰治不情愿地咽下了反驳的话。 

中也真的是这个宇宙里最讨厌的生物了。比面前这堆中弹之后会喷出腥臭体液、溶解的过程中还会冒出恶心泡泡的玩意还讨厌多了。

  

太宰治从鼻子哼了一声,率先抬手往一只有动静的怪物开枪。 

“喂,你也太奸诈了吧,太宰!嘴里说着不想跟我比,却说都不说一声就开始了!”中原中也连忙举起枪,左手还握着匕首,准备砍断随时有可能出现在身边的触手。

太宰治见状又哼了一声。

 

“也就中也这种暴力狂还会用这么落后的冷兵器了吧。”

“闭嘴吧混蛋太宰。”中原中也才不想分出精力去应对太宰治这么无聊的挤兑。他这把匕首其实是为了防止他那体术不太行的搭档出什么意外而准备的。

太宰治心里当然也清楚。从来很少有事情能够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等他们将十二只怪物都打倒,看着它们在蓝黑色的天幕之中化为泡沫最后消失,中原中也才松了一口气,随意地拉起太宰治的黑色披风就开始擦匕首上和粒子枪上蓝紫色的怪物体液。

 

“中也真的太恶心了啦。”

“你说对了,我就是为了恶心你。” 

他并没有注意到太宰治眼底的晦暗不明。

 

“那我也得恶心恶心中也才行。”话音刚落,一种黏糊糊的感觉从中原中也的背脊往上爬,痒痒的,酥酥麻麻的,是中原中也在战场上没少体验到的感觉——在被怪物缠上的时候。

 

“中也真的太蠢了,就没有想过为什么每次我们巡视的时候都会出现怪物吗?”中原中也仰头看着太宰治邪肆的笑,一瞬不瞬地盯着那双鸢色眸子。

触手从中原中也的后衣领伸出,缠绕住中原中也的脖子,并慢慢勒紧。 

 

“哦,那是为什么?”中原中也脸上没有任何惊慌,甚至还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仿佛即将被触手绞断的并不是自己的脖子。

“中也就一点都不害怕吗?”太宰治一脸失望,“该说果然不愧是冷血暴力狂吗。”

“你该说的是,果然不愧是‘双黑’其中一人。”中原中也挑了挑眉,然后指了指脖子上的触手,“你是怎么做到的?” 

 

“当然是因为我就是触手怪物啊,中也果然没脑子,这么明显的问题还要问?”触手的力度又再加大了一些,给中原中也纤细的脖颈上留下了勒痕。

回答太宰治的是一声极其没有诚意的“哦”。 

 

“中也就不能配合一点吗!”

“我要是不配合的话,早就拿匕首砍断你那条不知从哪里来的触手了!” 

 

中原中也揉了揉被勒过的脖子,毫不在意白皙皮肤上的红痕。他捡起浮在两人中间的触手,一脸好奇。“快告诉我,太宰,这玩意你怎么让它动起来的?”

“秘密——”

“别这么小气嘛太宰!”  

 

太宰治深深地看着中原中也。

“中也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告诉你。”

“你问。”

“你是因为信任我,才一点都不害怕吗?” 

 

中原中也愣了愣。他还以为他的混蛋搭档又要问一些比如“蛞蝓碰水会软掉吗”这样的稀奇古怪的问题。他低头想了良久,才开口。“你是我的搭档,我不信任你,难道还能信任那些黏糊糊的触手怪吗?”他困惑地说,“我回答了你的问题了,你赶紧告诉我。” 

 

太宰治嘴角勾了勾,明显被取悦到的样子,却仍然嘴不饶人。

“好呀,我把那条触手这样那样,就让它动起来啦。”

“太!宰!治!你给我认真回答!”

“我可是很认真的啦~”

“你这混蛋!”

Fin 

评论(10)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今日は、月が綺麗だね

关注的博客